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入100缴税1亿 男子信息遭人盗用后果很严重

    据媒体报道,一位名叫派本(Paiboon)的男子十分倒霉。因个人信息遭他人盗用,自己日收入100元却被当地税务局要求缴税1亿多元。如果他不缴纳,后果十分严重。

    报道称,派本是一名普通建筑工人,日均收入500泰铢(约合人民币106元)。近日,他收到当地税务局寄给他的多张税款拖欠文件。税务文件显示,他是一家建筑公司的负责人,这家公司长期欠税,累计拖欠税款4.83亿泰铢(约合人民币1.02亿元)。

    收入100缴税1亿
    泰铢

    根据泰国税务新法规定,对逃税和骗税涉案人将实施严厉的惩罚,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213万元)便可直接按照最严厉的定刑来处理。而派本说,自己需要抚养一家6口人包括2名孙辈,他不能坐牢,于是通过媒体曝光此事。

    派本说,自己也不知道身份信息何时遭盗用,因此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调查清楚,以还他清白。但当地的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若无税务局长下令,他们便不能介入此事。这让派本十分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