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再干三年 董明珠说过的经典语录令员工很感动

    格力电器换届,最大的焦点当然是董明珠会否连任董事长。这些日子来,很多人认为董明珠年纪大了,不再适应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不过,现在董明珠再干三年,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一职。对于这样的结果,大家认为是意料之内还是意料之外呢?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

    1月16日晚,格力电器发布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关于续聘公司经营管理人员的议案》等,选举董明珠为公司董事长获全票通过。这也是董明珠再次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同时还续聘董明珠为公司总裁,黄辉为公司执行总裁。

    当日,格力电器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董明珠顺利当选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这意味着现年65岁的董明珠将继续执掌格力电器三年。如果届时退休的话,退休年纪超过他的前任朱江洪。

    董明珠——中国企业家中少数的女强人。格力在她的带领下如今也已经成为世界500强。然而,在外界诸多的议论声中,她与格力已经走过了27个年头。对于她的为人,外界有诸多评论。但是不得不说,她取得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其实,董明珠再干三年是大众的期望,也证实她有这样的魅力。董明珠虽然高高在上,但是没有摆架子,而且非常为员工着想。董明珠说过的经典语录有很多,其中包括有一句话提现了对员工非常重视的保护。

    有一次,一名格力的底层员工在拿到供货商的货时发现有问题,于是要求退货。而供货商却因此恼羞成怒,雇了人把这名员工给打了。员工的领导对此事也只是说了一句:“你以后晚上注意点。”董明珠知道后大怒,表示从此不再跟这家供应商合作,格力副总,也就是被打员工的直属领导也被免职。

    由于这名供货商一直以来都是给格力供货的,这个事情一出,一时间没有了买家,造成的亏损也十分严重。董明珠霸气回应:你打我员工,我让你破产!虽然董明珠的脾气是火爆了一点,但这并不影响她成为一个好老板。至少有这样的老板,员工都肯为她卖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