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网络出来后要换手机吗 首批5g试点城市名单出炉

    4g网络用了这么久,估计大家也用腻了,非常想念5g网络的到来,毕竟5g网速实在太快了,是4g网络的十几倍。对于5g网络,其实好多人都不是特别了解,5g网络出来后要换手机吗?此外,首批5g试点城市名单已经出炉,有哪些城市可以最早使用5g网络呢?

    5g网络即将来临
    5g网络即将来临

    5g网络出来后,可以换手机也可以不换手机,这看大家的选择。不过5g网络需要5g手机来支持,所以要想使用5g网络,就必须要买5g手机。当然像小编这样的,用4g网络也可以,所以就不需要换手机了,毕竟5g手机售价太贵了,要8千起步。

    5G试点城市最新名单

    中国移动表示将在杭州、上海、广州、苏州、武汉五个城市开展外场测试,每个城市将建设超过100个5G基站;

    除以上5个城市外,中国移动还将在北京、成都、深圳等12个城市进行5G业务和应用示范,为5G商用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电信试点城市为“6+6”,其中包括之前已确定的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六个城市;此外,中国电信表示还将根据国家相关部委要求扩大试点范围,或将再增设6个城市。

    中国联通今年结合发改委和工信部重大专项,拟在北京、天津、青岛、杭州、南京、武汉、贵阳、成都、深圳、福州、郑州、沈阳等16个城市开展试点。

    根据发改委此前发布的《关于组织实施2018年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通知》,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要求以直辖市、省会城市及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区域主要城市等为重点进行建设。

    在去年,中国三大运营商已经公布首批5G试点城市名单,也就是说这些城市用户可以优先使用到5g网络。当然,如今一切都未定,并且5g网络需要5g手机支持,5g手机到底什么时候正式上市,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