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减少华为持股 首次称非常想念女儿

    孟晚舟被捕事件发生至今已有一个多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打破多年沉默,首次公开为华为发声。任正非表示,自己非常想念女儿孟晚舟。同时,他表示,将逐渐减少华为持股。

    作为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一直以来为人十分低调。梳理发现,他此前接受公开采访的次数仅有2次,而且每次都是为了消除外界对华为的担忧。昨日(1月14日),是任正非第三次接受公开采访,同样又是华为面临危机之时。

    据报道,此次同6位外媒记者进行的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中,任正非表示非常想念女儿孟晚舟。他赞扬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并称希望向美国传达合作和共享成功。另外,虽然华为遭遇了美国及其盟国的严格审查,但在其他国家依旧继续发展,并已在全球拿到了30份5G合同。

    任正非减少华为持股
    任正非

    任正非表示,“我依然爱我的祖国,我拥护中国共产党,我绝不会做任何有损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事情。”他还补充道,华为在保护隐私方面参照了苹果的模型,并表示自己计划减少公司的股份。目前,任正非持有华为1.14%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座谈会上,有外媒记者问及“华为接班人”问题。对此,任正非说并没有具体的人选,相信到时候会水到渠成。此外,现年75岁的他也未透露自己何时会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