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SpaceX裁员细节曝光 员工通过私人邮箱决定命运

    几天前,SpaceX正式宣布公司将要裁员10%的决定,对于目前公司员工总数在6400人左右的SpaceX来说,裁员10%意味着有640名员工将被裁。日前,SpaceX裁员的细节也遭到曝光,部分员工是通过私人邮箱的通知来决定命运的。

    SpaceX裁员的细节
    SpaceX裁员的细节

    根据三位出席会议或观看会议视频的知情人士透露,SpaceX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韦尔(GwynneShotwell)以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上周五在加州霍桑市召开的全体员工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噩耗。马斯克和肖特韦尔承认SpaceX的大范围重组意味着公司不得不辞退一些员工。据两名被辞退的员工表示,公司的员工人数大约维持在6400人左右。

    在声明中,SpaceX表示:“为了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成功研发星际太空船并且建立全球太空互联网,SpaceX必须精简员工数量。”此次解雇事件发生之际,恰逢SpaceX计划成为电信行业的主要承包商,并希望通过可重复利用的火箭和引擎变革航空行业。公司目前正在进行规模达5亿美元的融资轮,融资后估值将达到305亿美元,跃升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企业之一。公司计划在2022年完成首次前往火星的任务,并在2024年载人前往火星。

    周五,公司告知员工回家查看私人收件箱中是否有解雇通知,并称公司在整个周末将暂时关闭。并非所有人都要参加SpaceX的全体员工会议,因而一部分人是通过邮件才知道裁员的。公司在周五晚上开始向员工发送离职协议,并为员工提供简历撰写以及求职帮助,此外还有一些离职福利。两位被解雇的员工表示此次裁员是在整个公司内进行的,没有针对单个团队或是地区。SpaceX方已确认,公司员工人数超过6000名,且裁员是针对公司内的所有团队。

    对于此次裁员风波,根据SpaceX方面的回应,裁员10%是因为公司未来将会面临严峻的挑战,不到万不得已公司不会作出裁员的决定。近年来,一直渴望探索太空的马斯克,能否实现自己的目标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