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束昱辉被批捕 权健董事长束昱辉最高被判多少年刑罚?

    说起束昱辉这位大人物,相信各位都认识,是百亿帝国权健董事长,也是掌舵人,这些将不复存在。根据最新消息称,本月13日,束昱辉被批捕了,共有16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行全部被拘捕。接下来看看具体内容。

    百亿帝国权健束昱辉被批捕了,当听到这个结果相信是许多受害想听到的,违反多项罪名,将接受法律的制裁。我们最为关注的是束昱辉获多少年刑罚?束昱辉是权健最高的领导人,相信会获最高的刑罚!

    权健老板束昱辉
    权健老板束昱辉

    此前束昱辉等人在被刑拘的时候,涉嫌的罪名有两项,除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还涉嫌虚假广告传罪,而被批捕时公布的罪名仅有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那么即使仅有一项罪名,束昱辉可能面临的刑期会是多少呢?权健的受害人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

    束昱辉或面临5年以上有期徒刑

    北京嘉维泰银律师事务所杨劲桦律师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是一种经济类犯罪,主要危害的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检察机关已对束昱辉等人正式批捕,说明其行为已经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并达到该罪的追诉标准。”杨劲桦说,最终是否对束昱辉等人定罪量刑,要看法院的裁决结果及对犯罪事实的最终认定。

    根据规定,具有组织、领导的参与传销活动人员累计达一百二十人以上的,或者直接或者间接收取参与传销活动人员缴纳的传销资金数额累计达二百五十万元以上的;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或者恶劣社会影响的,属于犯罪情节严重,将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对于批捕时未见报道的“虚假广告罪”,杨劲桦解释,根据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刑事立案的前提是发现犯罪事实的发生,“本案有可能是公安机关认为束昱辉等人进行了虚假广告的犯罪行为,进而以该罪名立案侦查。”

    杨劲桦说,随着案件的侦查,公安机关在向检察院报送逮捕时,认为案件的性质属于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更为适宜的,而检察院批准逮捕时主要审核立案侦查的犯罪事实是否清楚,是否符合逮捕的标准,通常不会直接变更罪名,但在审查起诉终结并向法院提起公诉时,检察院可以根据案件情况确定起诉的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