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放松户籍政策 对楼市会带来多大影响?

    重磅!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广州正式宣布放松户籍政策,该消息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据悉,本科以上不超过40岁即可落户广州,那么,广州最新户籍政策有哪些内容呢?哪些人具备落户的条件?对楼市会有多大影响?

    广州户籍政策的内容
    广州户籍政策的内容

    1月11日下午,广州市发改委联合广州市人社局、市来穗人员局及市公安局共同发布了广州市新一轮迁入户政策体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入户政策具有几大特点。一是不再将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作为户口迁入广州市的前置条件。二是就引进人才入户条件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其中,放宽引进人才入户的年龄限制,学士、硕士和博士分别从35、40、45周岁调整到40、45、50周岁。

    在人才落户方面,还将普通高校毕业生接收和入户分离,简化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入户办理流程,高校应届毕业生直接到公安部门办理入户;对于引进人才入户申报方式进行了重大改革,新的政策中,符合条件的引进人才既可以通过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申报,也可以通过用人单位及主管部门申报,还可以选择个人直接申报入户。

    广州这次大幅放松人才落户门槛,有什么影响呢?确实落户门槛降低了,最关键的是落户在哪里?有没有接收户口的地方?如果没有房子就没有落户的地方,亲戚朋友也不会让你落户在他们家的,要么就是集体户口,集体户口也没有什么意思,所以最关键的还是有个房子。当然广州这次放松户口落户门槛,目的不是为了增加房子的需求,对于广州这个大城市,和深圳相比,估计就是输在人才的引进及城市吸引力上面,更好、更高级的人才倾向于去深圳发展。

    近年来,我国多个城市为引进人才,加快本市经济发展的步伐,都相继放松了户籍政策。此次广州放松户籍政策无疑会促进城市竞争力的提高,从而引进人才。而深圳为加快引进人才,早在2016年就大幅度放宽了户籍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