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法对微商的影响 2019代购税费怎么算

    相信很多网友对代购都非常熟悉了,一直以来代购都是没有明文规定的一个行业,但是自2019年1月1日起电商法正式实施了,代购行业将会迎来新一轮的改革。那么电商法对微商的影响有什么呢?2019年代购税费怎么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电商法最新消息
    电商法最新消息

    “现在重心开始往合法合规的跨境平台转移”。1月3日,长期居住在澳大利亚并从事代购生意的刘燕妮称。在挪向跨境电商平台之前,刘燕妮的生意模式是通过发朋友圈让国内的客户下单,然后当地买货并通过海外直邮的方式寄给国内客户。

    促使刘燕妮做出这一改变的,是于今年实施的《电子商务法》(下称《电商法》),规定电商经营者要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并且履行纳税义务。再加上严格的海关检查,习惯了打“擦边球”的代购们只能另谋出路。对于本身就有一定“被税”风险的代购来说,如果要寻求合法化,跨境电商是路径之一。

    前后历时5年,3次公开征求意见、4次审议之后才出台的《电商法》,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中国电商行业进入了“有法可依”的时代,为规范行业发展迈出最重要的第一步。这一法令刚开始实施,其成效尚待时间验证,但它所带来的影响将超出预期,其涉及的不仅是消费者和电商行业的从业者,甚至影响着国内的互联网市场格局。

    电商法的出台是对微商影响很大的,因为他们要收代购税之后无疑是将成本增大了,但是微商能做好的话还是挺赚钱的,所以扣税也是必然会到来的,但是对于那些小型微商来说就很难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