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付不够拿公积金余额补行吗 公积金余额如何当首付?

    公司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这是一份非常不错的福利。因为,以前申请公积金贷款供楼,利息非常低,很划算。只不过,提起供楼,如果首付不够拿公积金余额补行吗?怎样才能将公积金余额当首付呢?想知道答案,就看小编下文介绍吧!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使用公积金购买房子,是现在很多人都会用的一种方式,因为还款方便,贷款利息低,贷款速度快,所以公积金就成为很多人选择的对象。但是很多人买房子的时候,首付不够,想使用公积金余额来做首付。那么,公积金的用途是否包括这一点呢?

    提到公积金的用途,有很多人会说“买房用啊”、“买房就能提取公积金”,然而所谓的“买房能提公积金”,并不等于购房者可以在购房前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屋首付款。为何这样说呢?

    很多人觉得公积金是职工的购房福利,理所当然的在购房资金计算时将公积金余额计入了首付款中。但是,其实公积金是先使用后,才可以提取,即购房者只有在购房后提供购房相关的证明材料,才可以办理提取手续。也就是说,首付不够拿公积金余额补是行不通的。

    在此,小编有必要提醒大家,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一旦被发现,这是被处罚的,甚至会涉嫌犯罪,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明确公积金的用途,既然不能当首付,那么就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随便挪用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