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理由退房新规 东莞楼市此举你怎么看?

    在购房的过程中,时不时出现购房者后悔想要退定金的情况。现在,这个问题在东莞有望得到解决。据最新消息,东莞出台无理由退房新规。这个新规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什么时候开始实施?

    11日,东莞住建部发布一份通知,将于3月1日执行。通知有两大内容引发广泛关注。其一是购房者两天内可无理由退定金。这听起来就感觉跟购物可以无条件退款一样。那具体要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退钱?认购书签订之后的两天之内,且还没有签订买卖合同。这种情形购房者可以要求退房。

    无理由退房新规
    买房

    但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在签署认购时,如果开发商已经解释买卖合同的内容,那么购房者不能以不清楚合同内容为缘由要求退定金。这就是说,购房者要对购买楼盘、自身条件、房贷政策等要有所了解。

    其二,开发商不能在约定的时间内与购房者签署买卖合同,后者可以要求退房。一旦退房,开发商需要返还2倍的定金。双方因认购书谈不妥的,可走法律程序或申请仲裁。

    无理由退房新规
    楼市

    梳理发现,东莞无理由退房新规属于全国首例。后续是否有其他城市跟进还有待观察。但不少人更关心的是:新规对当地楼市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分析认为,新规旨在保护消费者的权益,对楼市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

    诚然,东莞出台无理由退房新规是一件好事,能更大程度上保护购房者。但最为重要的是,购房者在买房时不要头脑发热,而是要保持头脑清醒。只有这样,才可以避免退定金这些麻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