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丁香园是干什么的公司 丁香园怎么盈利的?

    近日,丁香园高价鞋垫一事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被指攻击权健然后为自家产品“开路”。而关于丁香园是干什么的一家公司,却鲜有人知晓,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丁香园这家公司,以及其盈利模式。

    丁香园是干什么的公司?

    根据网上的资料显示,丁香园是面向医生、医疗机构、医药从业者以及生命科学领域人士的专业性社会化网络,提供医学、医疗、药学、生命科学等相关领域的交流平台。该平台覆盖的用户达千万,并拥有550万专业用户,其中包含200万医生用户。目前丁香诊所已在杭州和福州落地,并计划延伸至更多城市。

    丁香园公司介绍
    丁香园公司介绍

    丁香园怎么盈利的?

    成立于2000年的丁香园,是目前国内拥有最多医疗资源的互联网平台。据悉,丁香园已经悄悄完成了D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在1亿美元以上,融资完成后,丁香园估值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已有多家企业成为估值超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

    尽管互联网医疗还处于初期阶段,但短短几年丁香园已完成4轮融资,其中最早在2010年1月就获得DCM的200万美元A轮投资;随后又获得B轮融由顺为基金领投,DCM跟投;2014又获得腾讯7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而说到互联网医疗,“可以说是”互联网+”缩短了医院和患者之间的距离,是建立在传统医疗的一个机遇,市场是相当的关阔。有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达到290亿元,在2021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达到989亿元。

    作为移动医疗行业的一家企业,丁香园目前看来是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但目前看来其盈利模式还有待商榷。而关于高价鞋垫售价达到1980元的传闻,丁香园方面也在回应中表示“矫形鞋垫”并非鞋垫,是国家一类医疗器械,相关资质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