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振兴生化王卫征被查 公司内部生变股权起争夺战

    违规必查,违法必究,最近又有一个公司高管被查了。最新消息所得,振兴生化王卫征被查,至于被查原因,目前还未公布。当然,现在是协助调查阶段,不能说一定犯法。只不过,振兴生化公司内部再起争斗站,这才是大麻烦。

    振兴生化股权斗争
    振兴生化股权斗争

    1月12日,财联社记者独家获悉,振兴生化监事会主席、广东双林副总经理王卫征,于当天上午十点半左右,在湛江市被湛江开发区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王卫征被带走时身上携带公章。据悉,这次振兴生化王卫征被查,距离公司管理层“大换血”才刚刚过了一个月。

    这家企业曾陷入一场斗争,2017年11月1日,振兴生化披露了浙民投的要约收购报告书,后者将以27亿的价格收购振兴生化27.49%的股份。这场要约一开始即受到来自振兴生化及大股东振兴集团的强烈反击,浙民投被前者视为门口的“野蛮人”。但是,为了公司的发展,浙民投和佳兆业曾暂时搁置纷争,携手治理公司,振兴生化也因此顺利“摘帽”。这场股权争夺战以振兴生化的原大股东振兴集团退出,浙民投和佳兆业的“共掌”振兴生化落下帷幕。

    没想到的是,振兴生化内部硝烟再起,浙民投和佳兆业的控股权争夺进入第二场。2018年12月14日,广东双林董事会决议免去朱光祖总经理职务,任命了代表佳兆业的罗军。这一举措引起了浙民投的反弹,12月17日,振兴生化发布公告,朱光祖重新当选总经理。

    战火全面铺开的结局就如文章开头所说,振兴生化管理层遭“换血”,话语权进一步向浙民投靠拢。然而,股权争夺战第二场还未落幕,振兴生化内部再度生变,王卫征被查了。显然,这一次,战场上或许没有赢家。

    其实,公司内部生变,损耗的是公司的人力物力资源,无论是获得最终胜利,都是得不偿失的。虽然现在不能证实振兴生化王卫征被查是内部争斗的结果,但是作为公司高管,如果存在违规情况被查,对于公司发展,在形象方面确实存在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