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员工被捕回应 同日华为加拿大副总裁辞职引关注

    昨日,华为一名员工波兰被捕。随后,官方回应称,此消息属实,正在了解情况。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同一天,华为加拿大副总裁宣布辞职,具体原因未透露。而此前,华为CFO孟晚舟加拿大被捕。华为在海外频遇挫折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当地时间周五,波兰警方拘捕一名中国公民,该公民系华为在波兰的销售总监,名为王伟晶。随后,华为回应称,华为已经注意到局势,并对此进行调查,目前不便评论。华为严格遵守各个国家的法律和监管规定,而且我们也要求员工严格遵守他们所在国的法律和监管规定。”

    我国外交部也对此回应,“高度关注王伟晶被波兰内部安全局拘押事,中国驻波兰使馆已第一时间约见波外交部,要求波方尽快向中方就案件情况进行领事通报,尽早安排领事探视,依法、公正、妥善处理此案,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安全和人道主义待遇。”

    华为员工被捕回应
    华为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同一天,华为加拿大公司事务高级副总裁斯科特·布拉德利(Scott Bradley)宣布辞职,但并未透露具体原因。据了解,布拉德利在华为任职长达7年时间,还担任华为的特别顾问、“5G加拿大委员会”主席。

    此前,华为CFO、任正非大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目前,孟晚舟已经获得保释,但后续是否被引渡美国尚未可知。此后,华为在加拿大及其盟国面临越发严格的审查。如今,华为在波兰再出事,这一系列事件串联起来不得不引人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