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市值蒸发 雷军承诺一年不卖股能挽回股价颓势吗?

    近段时间,对于小米集团以及雷军来说,无疑是极为烦恼的。小米的股价持续下跌,至收盘报10.34港元,市值蒸发超过1500亿港元,这些数据也创造了公司上市以来的新低。那么,雷军等股东承诺一年不卖股能挽回目前股价的颓势吗?

    小米股价持续下跌
    小米股价持续下跌

    2019年1月9日,是小米上市满六个月的日子,小米的一众员工股东及早期投资股东手中的股票终于等来了解禁期。此次涉及的股票数额超过30亿股,大约相当于已发行股票的19%。据悉,小米集团一共有超过7000名员工持有股票或者期权,平均持有1万至5万股。套现致富的日子到来,但是小米的股价却着实让人开心不起来。

    1月9日开盘之前,小米便发布公告称,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和其他控股股东,承诺持有的所有股票,继续锁定365天。小米集团高级副总裁、CFO周受资也做出同样的承诺。市场普遍认为,这是小米管理层为了稳定市场信心和股价而作出的承诺。然而,雷军并没有得到想要的效果,小米的股价在1月9日开盘即跌5.41%,截至收盘报10.34港元,单日跌0.76港元,跌幅为6.85%,市值为2594亿港元,再创上市以来新低。

    小米集团于2018年7月9日在港交所上市,发行价为17港元。上市当日,小米开盘即跌破发行价,当天以16.80港元每股的价格收盘。雷军上市当日在现场表示,“今天大势不好。我觉得小米基本面非常出色,也是非常创新的公司,相信长期表现会越来越好。”然而破发只是小米股价水逆的开始。在之后的6个月里,小米虽然偶尔小幅波动上涨,但整体上来看却在大幅下滑。

    1月11日,小米报收10.34港元,市值2464.70亿港元,与上市时的17港元发行价相比,小米上市半年,市值累计蒸发约1500亿港元(合人民币1300亿元)。仅1月8日至10日三天的时间里,小米股价跌逾16.9%,市值减少超过421亿人民币。

    小米股价在近段时间的糟糕表现,确实是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担忧。为此几天前,以雷军为首的多位小米高层相继承诺一年之内不会售卖小米的股价,这些举措在外界看来是在增强投资者的信心,至于能否奏效,目前来看还不得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