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市值蒸发 股价相比上市时缩水40%

    近几个月时间里,小米的股价可谓是呈现了不断下滑的态势。根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小米的市值相比于公司高位时,已经蒸发了将近3000亿港元,同时,小米的股价也比上市时缩水了40%左右,具体原因是什么?小米未来还将面临哪些挑战?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
    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

    曾被外界誉为超级独角兽的小米,上市前的市值预估最高可达860亿美元左右,大概为5800多亿人民币,然而小米上市后的市值却并非如外界所预测的那般高,上市当天的市值仅为3700多亿港元。从7月上市到如今,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小米的股价更是节节下滑,目前小米的股价为10.12港元/股,相比于最高时22.2港元的股价已经腰斩。

    小米股价的持续下滑,也令不少的投资者深感担忧,在小米上市的时候,作为创始人的雷军,更是给不少投资者注入了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声称要让投资者品尝股价翻倍的滋味,然而股价的接连下滑也令不少的投资者担忧。受股价持续下跌的影响,评级机构摩根大通也在近日宣布调低小米集团的投资评级。

    小米未来将面临严峻挑战
    小米未来将面临严峻挑战

    为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前段时间,根据小米集团的最新公告消息,以雷军为首的多位小米高层正式承诺持有的所有股票在一年内不减持。这在外界看来,很显然是小米管理层对公司未来的信心,同时也将激励投资者。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不断下滑的大环境下,作为主打手机业务的小米集团来说,未来无疑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