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存银行好还是余额宝好? 两者收益风险对比

    临近过年,如果把闲钱放在家里,不安全又贬值,并非明智做法。那么,假如你有10万元的话,你会怎样理财呢?在稳健的理财方式之中,不少人选择银行或余额宝。相比较而言,10万存银行好还是余额宝好呢?

    余额宝收益下降
    余额宝收益下降

    据小编所知,银行储蓄是没有金额限制的,你有一亿现金,都可以放在银行储蓄。而余额宝作为新兴网上理财方式,在额度方面是有限制的,最高是10万元。也就是说,如果10万元理财的话,银行和余额宝都是可行的,就是不知道10万存银行好还是余额宝好?其实,这个可以比较分析一下。

    从收益方面来说,银行储蓄分为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但两者的收益都不高。而余额宝则不一样,收益虽然有所下降,但比银行储蓄要高。具体来说,10万元存到余额宝,每天大概是12元收益,而存到银行,每天大概是6元收益左右。

    银行理财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

    从风险方面来说,银行的风险性更低,安全度更高。而余额宝没有国家在背后支撑和保障,所以风险性高一些。若然出现经营上的困难,倒闭也并非无可能。当然,这种可能性是很小的。不过,比较而言,确实银行储蓄更安全。

    以上就是两者的收益风险对比,大家看完之后,觉得10万存银行好还是余额宝好呢?个人认为,如果是比较保守的人,建议在银行储蓄较好,这样更安全。比较有冲劲的人,敢于冒险,建议在余额宝理财,收益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