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防癌险有必要买吗? 教大家如何去购买

    防癌险主要分为消费型、终身型和返还型三种。消费型防癌险只能保障一段时间,而且只对特定的癌症有效,所以保费会比较便宜,那如何购买消费型防癌险呢?

    消费性防癌险
    消费性防癌险

    在购买消费型防癌险时应该注意一下五个方面:

    1、保障期限要看清。由于癌症的发病年龄呈逐年下降趋势,因此,尽量选择能覆盖35至55岁这一段“重压”时期,如果能保障至70岁或终身当然更安心。

    2、等待期越短越好。保单生效或复效后,经过一段特定期间,若被保险人不幸罹患癌症,才属于保险公司的理赔责任范围。等待期(观察期)越短的产品,对消费者越有利。

    3、分清楚原位癌和肿瘤。癌症按照严重程度可以分为原位癌和肿瘤,原位癌一般花费较少,而肿瘤一般花费较为昂贵,有的防癌险只承保肿瘤,而不承保原位癌,建议根据自身需要选择产品。

    4、了解保障范围和保障责任。有的产品会提供癌症住院津贴、癌症手术津贴、癌症放化疗津贴、肝脏移植和造血干细胞移植津贴等,可以尽量选择保障范围全面的产品,当然保费也会相对高一些。同时,在选购产品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保障责任,比如说是否针对特定高发癌症有额外提高的保障、是否需要全过程的防癌保障、是否需要保费豁免功能、是否需要身故或全残责任等。

    5、了解保额给付方式。保额给付分为一次性给付和过程给付两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