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省份最低工资排名 比你的月工资低多少?

    今日,人社部公布31省份最低工资排名。榜单显示,上海位居全国榜首,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420元。下面,快来看看你所在城市的月工资最低标准是多少吧。

    人社部10日公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到2420元,为全国最高。上海、广东、北京、天津、江苏、浙江这6个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重庆和青海最低,月最低工资标准是1500元。

    省份最低工资排名
    工资

    据悉,最低工资标准是指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一般一到三年调整一次。《最低工资规定》中指出,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加班工资,夜班、高温等特殊工作环境补贴,福利待遇等。但各省市区在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过程中,“含金量”却有所不同。

    那实行最低工资标准的意义是什么?一方面可以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减少克扣工资的现象发生。另一方面,有利于政府发挥宏观调控功能。因此,最低工资标准的提高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