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莱芜并入济南最新消息已正式批复 划归济南有何意义?

    最新消息显示,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莱芜并入济南。莱芜撤市划归济南后,将给后者带来哪些影响?为什么要将莱芜并入济南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设立济南市莱芜区,以原莱芜市莱城区的行政区域为莱芜区的行政区域;设立济南市钢城区,以原莱芜市钢城区的行政区域为钢城区的行政区域。

    莱芜并入济南
    城市规划

    莱芜并入后,济南的经济总量将大幅增加,将有望超越烟台,荣升山东经济亚军地位;区划面积扩大至10244.33平方公里;人口升至869.75万人;城市发展空间进一步扩大,省会首位度将进一步提高。

    莱芜并入济南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一方面是外因,郑州被确定为国家中心城市;另一方面是内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驱动。如今,这一传闻终成现实,将对济南的未来发展形成极大的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