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出清淘宝股权 阿里官方回应事情的真相

    自去年马云发布公开信宣布将在2019年退休,并由CEO张勇接任其阿里董事局主席一职后,马云和阿里巴巴的关系在外界看来似乎逐渐淡化了。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马云正式出清了其在淘宝的股权,该消息也引起了舆论的一片哗然,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马云被指转让淘宝网股权
    马云被指转让淘宝网股权

    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几天前淘宝网的股权再次进行了变更,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了唯一的股东,而之前的大股东马云和谢世煌却不再是淘宝网的股东,马云转让淘宝网股权的消息,也闹得沸沸扬扬。对此,阿里巴巴官方也在第一时间作了回应。

    在回应中,阿里巴巴表示这仅仅是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的一部分,就是将相应的股权交给合伙人持有,并非是外界所猜测的马云转让淘宝网股权,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早在去年7月份的年报中就已经披露过。同时,阿里巴巴方面也在回应中表示,马云从未有转让淘宝的股份,未来也不会有这样的打算。

    去年,马云在一封公开信中就正式对外表示,2019年9月将正式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一职,由CEO张勇接任,该消息的公布可谓是举国震惊。作为一手创办阿里巴巴集团,并成长为当今互联网行业巨头,创始人马云可谓是功不可没。

    马云去年宣布将退休
    马云去年宣布将退休

    现年才50多岁的马云,为何会选择在阿里巴巴正值辉煌时急流勇退呢?在小编看来,阿里如今完整的人才选拔和晋升制度是马云放心退休的重要原因。对于退休后的打算,马云之前也透漏过会选择追寻自己的另一个梦想—乡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