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调查谷歌 涉嫌反垄断谷歌摊上事了

    许多公司因为涉嫌反垄断受到了严重处罚,尽管事例发生现实生活中,但仍对某些大公司起不到警示的作用,现在又有一家大公司涉反垄断。根据最新消息称,土耳其调查谷歌公司,真相是谷歌违反公平竞争法。一起看看。

    北京时间1月7日晚间消息,土耳其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事务委员会”今日宣布,已对谷歌展开反垄断调查,以评估其搜索算法和精准广告服务算法是否违反了土耳其的公平竞争法。

    土耳其调查谷歌公司
    土耳其调查谷歌公司

    土耳其竞争事务委员会称,在展开此次调查之前,该委员会接到了谷歌竞争对手的投诉,指控谷歌滥用其主导地位,让竞争对手很难开展业务。

    土耳其对谷歌展开调查

    土耳其竞争事务委员会表示,此次调查的对象包括GoogleReklamcilikvePazarlama、GoogleInternationalLLC、GoogleLLC、GoogleIrelandLimited和AlphabetInc。

    早在去年9月,土耳其竞争事务委员会曾宣布,由于谷歌移动软件销售违反土耳其竞争法,已决定对谷歌罚款9300万土耳其里拉(约合1738万美元)。此外,土耳其还要求谷歌在6个月时间内做出必要调整,以逐步恢复市场有效竞争,终止违法行为。

    土耳其竞争事务委员会当时称,他们接到投诉,称谷歌在搜索引擎市场滥用其支配地位,令竞争对手在网络购物领域的业务开展变得更加艰难,这违反了土耳其的竞争法。

    以上是土耳其调查谷歌公司的全部内容,谷歌作为一家大公司,其业务在土耳其占很大的主导地位,让竞争对手无法开展业务、无法生存,这种行为非常霸道,所以受到法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