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养殖业生产未受到太大影响

    猪肉价格优惠,很多市民日常生活都会购买这种肉。不过,因为猪瘟疫情,现在一些市民不敢吃猪肉。其实,猪瘟不传染人的。官方公布非洲猪瘟最新消息,现在猪瘟疫情怎么样呢?对养殖业生产是否有影响呢?我们一起探个究竟吧!

    猪肉
    猪肉

    非洲猪瘟是全球公认的养猪业“头号杀手”,一旦病毒定殖,势必对整个生猪产业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做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关键,就是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切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

    还好,官方公布非洲猪瘟最新消息,目前以前是可控制的。据悉,虽然一些城市感染了猪瘟病毒,但是对养殖业并没有造成多大的负面影响。不过,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关于猪瘟方面,有一些行为是不允许的。是什么行为呢?

    其中有养殖场、生猪贩运人非法调运生猪、出售发病生猪同群猪,造成疫情扩散传播的,有官方兽医严重失职、徇私舞弊、违规出证为相关人员非法调运生猪提供便利的,也有公职人员责任落实不够、监管不力、延误防控工作开展的。有的已经造成严重后果,有的虽未造成严重后果,但给养殖业生产和疫情防控带来较大风险。

    预防以及及时处理,这是战胜猪瘟病毒的有效措施。所以,若然养猪户发现猪瘟疫情,可是却没有上报,这是会受到惩罚的。个人认为,下一步,各地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将非洲猪瘟防控政策要求、有关法律法规和防控知识,及时告知养殖、屠宰、经营、运输等相关管理相对人,做到政策宣传不留死角,以提高广大养殖生产者的主体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