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转让出清淘宝股权 官方回应曾披露过

    马云自从宣布退休之后,就开始着手淡出阿里系,最近马云转让出清淘宝股权,他这么做到底有何目的?话说马云转让股权淡出阿里系,张勇等人入局,马云是不是很早就想退出阿里了,回归他最爱的工作教书是吗。

    马云转让淘宝股权
    马云转让淘宝股权

    关于马云现在拥有阿里股权还有多少,为什么接二连三的要出清阿里股权,连淘宝股权也要出清,这让很是疑惑不解。其实马云在很早之前就已经披露了,只不过当时大家并没有注意到,才会引起大家的争议不断。

    1月7日,在马云宣布退休百余天后,他出清了淘宝网股权。据天眼查显示,1月4日马云和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的股权备案,新增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股东。目前,阿里巴巴官方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信息显示,杭州臻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为郑俊芳,现为阿里合伙人兼首席平台治理官。由杭州臻强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和杭州臻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各认缴250万元注册资本,持股50%。

    马云淡出阿里系是为什么
    马云淡出阿里系是为什么

    目前,张勇、赵颖、郑俊芳、童文红、邵晓锋5名高管各持有杭州臻强和杭州臻晟20%股份。而杭州臻希的对外投资几乎囊括了阿里的主要业务体系,包括淘宝、天猫、阿里云及广告公司等。据统计,截止目前马云和谢世煌已5次转让“阿里系”公司股权。

    包括2018年1月10日,两人退出浙江天猫网络有限公司股东名单;同年5月23日,两人退出杭州阿里科技有限公司;同年7月16日,两人退出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同年12月27日,两人退出杭州阿里巴巴广告有限公司,以及2018年1月4日,两人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

    近一年来,马云似乎都在有意地淡出阿里系。而这与其此前宣布的退休计划似乎不无联系。早在去年9月10日,马云曾宣布传承计划:即2019年9月10日,他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