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较高水平 央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人民银行7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鉴于今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200亿元净回笼。

    央行实现200亿净回笼
    央行实现200亿净回笼

    上周三个工作日,人民银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较大规模的短期流动性净回笼,回笼金额分别为700亿元、900亿元和2600亿元,但年后资金面仍然较为充裕,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方面,除7天Shibor上行1.6个基点外,其他各期限利率出现全线下行,尤其隔夜Shibor下行31.9个基点。

    上周五,人民银行进行了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的操作。据人民银行测算,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再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