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法集资款能要回来吗? 非法集资多少钱可以立案

    2018年,许多P2P平台陆续爆雷,很多平台都是因为非法集资而被抓了,当平台因非法集资被抓后,受害者被骗的钱怎么办?非法集资款能要回来吗?非法集资的钱是还给公民还是充公?一起看看内容。

    非法集资款能不能追回
    非法集资款能不能追回

    投资理财产品高收益,受不住利诱许多人拿自己的钱投资,直到被警方发现非法集资才知道,多数受害者的钱都要不回来,但也有追回投资款的例子。那么,非法集资款真的能要回来吗?

    非法集资属公安机关管辖,抓紧报案,请公安机关最大限度追回被骗钱款。诈骗的钱财如果能追回是可以拿回的,如果追不回是不会有补偿的。非法集资的形式多样,隐蔽性和欺骗性越来越强,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

    有关部门建议:1、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2、要结合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主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的批准;是否承诺回报。

    3、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高投资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济活动更是蕴藏这巨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