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怎么一次性领取 一次性最多可以领多少钱

    五险一金包括失业保险,目的是为了保障失业后没有经济来源,可以领取失业保险保障生活,但是失业保险可以分为按月领取和一次性领取两种方式,很多人都想怎么一次性领取,那么失业保险怎么一次性领取,若是一次性领取最多可以领取多少钱?

    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
    失业保险金领取标准

    社保缴满一年后可以享受该有的福利,如果不是因为自己提出辞职而造成失业的话,那么是可以领取失业保险的,有网友会问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是怎么样的,不过这需要一定的条件才可以领取。

    按照国家规定,如果是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期间,自己从事个体经营或者兴办企业,可以凭借营业执照到所在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一次性领取失业保险金,若审核通过了就会将失业保险金一次性发放。

    失业保险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领取条件

    想要知道失业保险一次性领取的条件吗,需要带上自己的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以及营业执照或者其他的登记证书原件和复印件、甚至还需要纳税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等材料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之后会填写一份批准表格,最后审核通过就能领取了。不过若是按月领取,那么就需要根据办理时间来领取。

    关于失业保险一次性最多可以领取多少钱的问题,或许大家都想知道是怎么计算的,不过按照计算公式:一次性失业保险金=平均缴费工资×40%×缴费年限。举个例子,如果你交了5年领3个月的社保,失业前一年的平均缴费工资是五千元,那么按照规定不满一年的缴费时间来计算,那么你可以领取的视野保险金是5000×40%×5=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