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瘟疫情最新消息 非洲猪瘟对生猪价格影响较大

    2018年,对于生猪养殖行业,是一个较为艰辛的年份。因为,这一年不少城市发现了非洲猪瘟疫情。那么,现在情况怎样呢?相关部门定期公布猪瘟疫情最新消息,得知现在猪瘟对猪价影响还是挺大的。不过,猪瘟疫情得到控制,市民可以放心。

    新鲜猪肉
    新鲜猪肉

    前几天,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称,东北一七万三千头规模猪场发现非洲猪瘟,这是自非洲猪瘟出现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在非洲猪瘟的刺激下,生猪价格也是大幅上涨。今日全国猪价上涨省份较多,上涨区域扩大到了12个省,且涨幅还都不小,真是可喜可贺啊!

    据悉,华东地区上涨最为明显,几乎可以说全面上涨了。东北地区也是稳中上涨,发展势头很好。其它地区,像华中、华南、西南等地区虽然有个别省市微跌,但还是上涨居多的。就目前的猪价发展趋势来看,势头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但是,小编和部分养猪人交流之后发现,对于猪价上涨,有一部分是高兴的,但高兴的背后,却是深深的担忧,愁眉不展。原来,有些人担心猪瘟会传染到自己的养殖场,所以感到担忧。其实,这是多虑的。

    相关部门公布猪瘟疫情最新消息,其实非洲猪瘟得到了有效控制,不少城市也解除了猪瘟疫情警示。如果养殖场卫生工作做到位,定时消毒,相信发生猪瘟疫情的可能性极小。而且,相信科学,相信政府,猪瘟控制一定能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