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损失28亿 苹果拖累“股神”损失惨重

    巴菲特被称为“股神”,因他对股市的预测非常准确,他往往可以在股市中赚得盆满钵满,不过“股神”可能也会有错的一天,他一直以来对苹果股票十分看好,不过苹果股票在最近的表现实在不敢恭维。周三,苹果股价暴跌7%,巴菲特作为苹果公司的大股东之一,受到的影响非常大,仅仅在一天的时间里,巴菲特损失28亿美元,结合人民币高达192亿元。

    苹果股价大跌
    苹果股价大跌

    据悉,苹果公司前两日下调了盈利预期,受此消息影响,苹果公司股票在当天立刻下跌,下跌幅度最高时高达8%,最终当日收盘跌7%,报157.92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股票巅峰时突破200美元,其市值也一度涨到了11000亿美元,此时的苹果是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这也是为何一直以来巴菲特如此看好苹果股票的一个原因。

    巴菲特损失惨重
    巴菲特损失惨重

    巴菲特认为,苹果公司不仅是一个科技公司,其实更应该把它看做是消费品公司,毕竟苹果手机的利润实在太高了,苹果公司每年得到的利润,是其它手机公司无法比较的。

    数据显示,巴菲特持有苹果股票2.525股,他对苹果股票近乎痴迷,巴菲特称如果可以,他想持有苹果公司100%股票,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不过现在他已经持有苹果股票超过5%,市值超过400亿美元。

    苹果股票在最近几个月的表现的确不够理想,有不少人称“股神”这次计算失准,投资苹果将让他损失惨重。其实巴菲特损失28亿美元,这对于他来说,不算什么,因为这是正常的股票波动,说不定明天就可以赚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