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在德国停售 却不遵守中国的禁售令

    近期,苹果可谓是麻烦不断。与高通专利大战升级,高通公司目前已采取措施,预计苹果在德国很快将停售。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苹果至今未遵守中国法院的禁售令。

    2018年12月20日,慕尼黑地方法院裁定,苹果侵犯了高通的智能手机节能技术,必须停止在德国销售侵权产品。随后,苹果发声明,称将对该裁决提出上诉,目的是推迟并最终推翻法院的销售禁令。另外,在上诉过程中,苹果在德国的15家零售店将停止销售受影响的iPhone7和iPhone8手机。

    苹果在德国停售
    苹果禁售

    本周四,高通发行了总计13.4亿欧元(约合15亿美元)的担保债券,以执行这项iPhone永久禁令。高通表示,这一禁令同时涵盖苹果的第三方经销商。对此,苹果曾表示,当这些债券生效时,将撤下侵权的产品。

    但值得注意的是,同样是禁售令,苹果在德国将停售,在中国却拒不执行,还通过升级版本等措施企图逃避侵权嫌疑。这个中原因是什么?一方面是中国是苹果最重要的市场;另一方面是涉及侵权的产品多达7款,影响不可小觑。

    除了禁售问题,苹果这两天股价暴跌,主要原因是库克下调业绩预期、iPhone营收疲软等。而苹果暴跌,也导致与之相关的概念股集体下挫,投资者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