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锤子科技财产被保全 股权被冻结后罗永浩再遭打击

    近段时间,风雨飘摇的锤子科技再遭打击。日前,根据最新的消息,法院正式裁定对锤子科技名下价值将近1578万元的财产进行保全,此前,锤子科技账户450万元资金被冻结,此次财产被保全后,罗永浩该何去何从呢?

    锤子科技再遭讨债
    锤子科技再遭讨债

    近日,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公布天津东盛泰和电子有限公司与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的执行裁定书。法院表示认可东盛泰和提出的对锤子科技名下价值近1578万元的财产保全申请,以及同意由案外人中国平安提供担保。

    据悉,此次已是锤子科技第二次被裁定财产保全。先前,锤子科技被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而在12月27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裁定冻结锤子科技在招商银行的存款人民币450万元整。此外,工商信息显示,湖南省浏阳市人民法院冻结罗永浩所持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冻结期限自2018年12月17日至2020年12月16日。但具体数额暂未公布。

    财产保全是指法院在当事人起诉前或起诉后,面对争议财产或与案件有关的财产,为防止对方转移财产,胜诉以后难以执行而采取的强制性保护措施。也就意味着锤子科技被财产保全后,名下价值近1578万财产是不能被转移的。2015年2月4日起《民诉法新司法解释》施行。该《民诉法新司法解释》第四百八十七条规定:“人民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的期限不得超过一年,查封、扣押动产的期限不得超过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的期限不得超过三年。申请执行人申请延长期限的,人民法院应当在查封、扣押、冻结期限届满前办理续行查封、扣押、冻结手续,续行期限不得超过前款规定的期限。”

    关于资金情况,早在2018年5月,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一次访谈中谈到,“目前还好,已经不亏损了,我们不用融资也能走下去。但是为了研发投入和尝试做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我们的资金还是挺紧的。”据锤子科技投资方苏宁易购的财报显示,2016年锤子科技营收8.09亿元,净亏损4.28亿元。

    根据近段时间的种种迹象,毫无疑问现如今罗永浩以及其领导的锤子科技,遇到的最大难关是供应链的问题,而资金陷入困局也阻碍了锤子科技进一步前进的步伐,锤子科技是否能走出难关,或许不久之后就有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