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首例控烟罚单 罚款金额3万元

    随着全国各地控烟令出台,很多地方都不能抽烟,若被发现抽烟就会警告或罚款,而深圳就是其中一个城市。最近深圳首例控烟罚单出来,上网人员在网吧抽烟,由于曾经被警告整改,但是没有整改依旧我行我素,最后被罚款3万元,这是全国最高的罚款单。

    深圳首例控烟罚单怎么回事
    深圳首例控烟罚单怎么回事

    深圳首例控烟放罚单出来,且还属于全国罚款最高的城市,这次罚款3万元,不知道网吧会不会后悔没有制止。据了解到,该网吧在限期整改后依然未能及时对顾客违法抽烟行为进行劝阻,最后被开出3万元巨额罚单。

    近日,深圳市控烟办、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健促中心、深圳市慢性病中心和深圳市控烟协会联合开展了第五轮控烟执法督察活动,一家名为“巨人网咖”的网吧被查出了问题。据了解,巨人网咖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富康社区,因靠近工业区,这个网吧每天能吸引大量的人员前来上网。

    深圳首例控烟罚款3万
    深圳首例控烟罚款3万

    有不少市民称该网吧内客人抽烟行为普遍,导致网吧内烟头遍地、烟味浓重、空气污浊。因此,在第五轮控烟执法督察活动中,“巨人网咖”被列为了重点巡查对象。在督察活动当晚,执法队员发现了两名吸烟男子,而网吧管理员并未及时制止。

    而早在去年12月18日,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联合龙华分局曾在日常控烟执法中,查出“巨人网咖”存在违法吸烟的现象,现场处罚了4名违法吸烟人员,并针对网吧未能履行控烟职责,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当时是限期网吧3日内改正”,过了没两天,执法人员再次对这家网吧进行检查,依然发现存在吸烟现象。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对于逾期不改正的经营者,处以3万元罚款。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据此对该网吧做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这也成为深圳开出的首张针对网吧的“禁烟罚单”,金额为全国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