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董事会改选 董明珠还会继续任职董事长吗?

    2019年才刚开头,就听闻格力董事会改选消息。日前,沉静已久的格力董事换届,终于有了消息。据悉,该公司定于1月16日正式召开股东大会进行换届选举。那么,格力董明珠还会继续任职董事长吗?

    格力董明珠
    格力董明珠

    公告显示,公司将于1月16日召开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审议《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非独立董事的议案》、《关于董事会换届选举独立董事的议案》等。其中,选举董明珠、黄辉、望靖东、张伟、张军督、郭书战为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刘姝威、邢子文、王晓华为第十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记者注意到,新增董事望靖东、张伟、郭书战。其中,望靖东现任公司副总裁、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郭书战现任公司监事,2006年8月至今,任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012年8月至今任河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此外,3位独立董事中的刘姝威曾因2002年“蓝田事件”名声鹊起,由此荣获“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和“年度感动中国人物”,目前还担任万科独董。

    公开报道显示,刘姝威与董明珠早在2015年就已经结识。2018年5月16日晚,格力在珠海举行的“格力2018再启航”晚会,与此同时,刘姝威发布微信称自己飞抵珠海,并将与闺蜜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相聚。

    格力董事会改选,其中入选董事会名单共有9人,成了此次选举最有力的竞争者。那么,现年64岁的董明珠还有精力来管理格力电器吗?对于这个问题,1月16日答案就揭晓了。不过,不管结果如何,董明珠也已经实现了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