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3个月市值暴跌 市值蒸发约4300亿美元

    近段时间,股价持续下滑的苹果,依旧没能止住颓势。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周四,苹果股价再次暴跌将近10%,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里,苹果市值更是持续暴跌,蒸发了4300亿元,相当于损失了一个Facebook,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苹果市值持续下跌
    苹果市值持续下跌

    去年10月初,苹果市值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并成为全球首个市值突破千亿美元的上市公司。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随着苹果新品的发布,股价一直呈现下跌的走势,截止到目前,苹果的市值已经蒸发了将近4300亿美元,这无疑是和新发布的iPhone产品销量疲弱有关的。

    苹果秋季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三款iPhone新品,最高的售价更是突破万元。然而,由于市场定价过高,以及创新力度不大的缘故,这三款新品并未受到消费者青睐,销量一直不太好,受此影响,苹果的股价和市值也是持续下跌。

    更为重要的原因是,作为苹果在海外最大的市场,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年来苹果有20%的收入是来自于中国的。然而,三款iPhone新品亮相后,销量也是呈现疲弱的态势,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创新能力的下降,以及相比于华为等国产品牌手机来说定价过高,同时,前段时间和高通在中国市场的官司,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

    苹果手机销量持续低迷
    苹果手机销量持续低迷

    进入2019年,各大手机品牌商也加快推出5G手机,快速抢占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的进程。然而,作为苹果芯片最新合作伙伴的英特尔,5G技术相比于竞争对手高通是要慢的,这也就意味着苹果最快2020年才能推出5G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