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股价暴跌近10% 巴菲特损失28亿美元

    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上,苹果的销售量确实是有所下降,而且下降得还很快。就在近日,有消息称,苹果股价暴跌近10%,引起大家关注。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苹果股价暴跌?这样下去苹果手机的吸引力会不会变得更差?

    苹果股价下滑
    苹果股价下滑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660.02点,跌幅2.83%,报22,686.2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跌62.16点,跌幅2.48%,报2,447.8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02.43点,跌幅3.04%,报6,463.50点。

    苹果股价暴跌10%,收盘报142.19美元,创2013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截至周四收盘,苹果市值跌破7000亿美元,在美股企业市值排名滑落至第四,位于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后,市值较高位蒸发4500亿美元,跌去了一整个脸书。

    周三盘后,苹果发布上季度财报预警,将销售收入预期最高下调90亿美元,至840亿美元。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Securities)的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Ives)称这一消极展望为iPhone时代“最黑暗”的一天;法兴银行的分析师认为,这份报告中提到的两个主要因素是:中国销售收入增速的放缓和美元走强对于美国企业盈利的影响。

    苹果供应商股价俱承压,其人脸识别技术所用的3D传感器供应商Lumentum股价收跌8.4%。同时拖累的还包括波音、卡特皮勒和3M等道指权重股。

    苹果股价暴跌近10%,巴菲特面临逾28亿美元的损失。如果按照目前的形势继续下去,苹果下一个季度的中国区销量将会不会闪崩?其实我们预测,如果苹果再这样下去,下滑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到时候苹果的股价也会被腰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