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暂停收取燃油附加费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迎0元时代

    大家都知道,平常我们购买机票每个人都需要交燃油附加费。近日,有消息称,国内暂停收取燃油附加费,引起广大网友热论。据悉,将于2019年1月5日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迎0元时代。那么可以省多少钱呢?下面一起看看。

    国内暂停燃油附加费
    国内暂停燃油附加费

    近日,海航、大新华航空、祥鹏航空、深圳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对外宣布:自1月5日(出票日期)起,暂停收取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这意味着,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将再次进入0元时代。

    2019年1月2日,国际原油价格继续下跌,此前有数据显示2019年1月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预计将会降至每吨4800元左右,此价格低于每吨5000元,即航司不再收取燃油附加费。

    以飞行里程超过800公里的北京往返昆明为例,两大一小家庭出行,在1月5日后购买机票,可少花140元,分别是两位大人往返的燃油附加费120元、一位小孩往返的20元。飞行里程不超过800公里的成都往返昆明,同样的两大一小家庭也可以少花40元。

    根据航空公司通知,燃油附加费的征收以原始出票日期为准,换开客票时,燃油附加费不退不补。也就是说,1月5日以前出票的国内客票,如变更至1月5日(含)以后,不会按新标准退还燃油附加费差价。

    目前,航空公司已经暂停收取燃油附加费,眼看正好是春运订票的高峰期,燃油附加费下调,对广大市民来说,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毕竟乘机的旅客可以节省一笔小开支。但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只是暂停收取燃油附加费,并不意味着取消了这项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