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恒大接管FF中国业务 贾跃亭始终败在了许家印手上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在2018年贾跃亭放弃了乐视网之后投身到了造车计划里面,拉拢了许家印创造了FF,但是没过多久就传出许家印和贾跃亭决裂,贾跃亭将许家印的钱全部挥霍掉,而贾跃亭现在已经成为了老赖。根据最新报道称恒大接管FF中国业务,网友表示贾跃亭始终败在了许家印手上!

    恒大接手FF中国业务
    恒大接手FF中国业务

    许家印和贾跃亭2018年最后一天达成和解的消息,继续在市场发酵。受此消息影响,恒大健康2019年开盘来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1月3日截止发稿,恒大健康大涨超过15%。

    根据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所有原协议(包括合资公司股东协议及合并协议等)终止,根据全新合作协议,时颖对合资公司的股权由此前的45%调整为32%优先股权,并持有FF香港100%股份及重组协议协议项下的权利,作价合共2亿美元。

    同时,贾跃亭可以在5年内回购恒大持有的32%FF股权,但回购权的行使价在每一年有所不同:第一年内行使价为6亿美元,第二、三、四年内分别为7亿、8亿、9.2亿、10.5亿美元。

    从新协议内容来看,为了继续推进新能源汽车布局,许家印还是做出了让步。但若仔细推敲下来,许家印这退避三舍无疑是为谋更大的局。在法律上先保证此前对FF的8亿美金投资不会就此被赖掉,即便一年内贾跃亭有能力回购股权,其亏损的部分也只是相当于8亿资金的无息贷款成本,而这点亏损早在半年前恒大健康宣布收购FF之时的股价表现上补回。

    退一步说,即便贾跃亭在第一年便收回股权,香港时颖还持有“FF香港”100%股份,而“FF香港”持有FF在中国境内的相关资产。这也就是说,恒大正式全面接管FF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另外,不得不提的隐晦一笔是,假若贾跃亭在5年内回购不了股份,那么这32%的股权还是许家印的。而至于这其中的概率有多大,只能说目前贾跃亭的处境不容太乐观。

    贾跃亭现在还有很多债务要偿还,就单单是乐视网的债务都令贾跃亭喘不过气来,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贾跃亭的债务只会越积越多,未来已经谈不上发展了,但是如果有大财团能够帮助贾跃亭的话他还是有翻身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