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AILab张潼离职 继续AI领域学术研究

    近日,有媒体报道,腾讯AILab张潼离职消息,引起大家关注。据悉,腾讯AILab主任张潼已从腾讯离职。至于张潼的去向,网友们各种猜测,也有人说,腾讯AILab张潼离职是要去阿里吗?关于张潼的去向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腾讯主任离职
    腾讯主任离职

    日前,有消息透露,腾讯AILab主任张潼博士已经离职腾讯,继任者为腾讯RobiticsXLab张正友博士。加入腾讯时,张潼博士曾表示,腾讯的AI非常具有想象力,他们将通过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生态,激发AI领域的人才深度研究和探索的机会。目前看来,这一目标远未达成。

    2017年3月23日,腾讯官方宣布,正式任命人工智能领域顶尖科学家张潼博士担任腾讯AILab(腾讯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张潼博士将作为腾讯AILab第一负责人,带领50余位AI科学家及200多位AI应用工程师团队。

    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主要包括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这四个垂直领域。同时,基于腾讯自身的业务需求,腾讯AILab还会在内容、社交、游戏和平台工具型AI四个方向进行研发与应用合作。

    在加入腾讯之前,张潼博士曾经担任IBM研究院研究员、雅虎研究院主任研究员,百度研究院副院长和大数据实验室负责人。目前张潼博士的去向还不明确,知乎上有用户表示,张潼博士或将加盟港科大。

    腾讯AIlab方面表示,张潼博士未来将回到学界,继续AI领域的学术研究,而AILab则将继续在前沿技术研究与应用上的探索。作为他的继任者,张正友博士于今年3月14日正式加盟腾讯,担任RobiticsXLab负责人,开启新的职业旅程。

    腾讯AILab张潼离职,张潼目前不在担任腾讯公司管理职位。至于张潼的去向,腾讯也表示,继续AI领域的学术研究。希望张潼博士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学术发展得更好吧!张正友博士带领腾讯AILab也能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