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146家新型传销平台名单 消费全返也是传销

    花费10000元买东西,东西买到了,钱还能返回给你,你相信吗?这个套路确实很吸引人,所以不少人都上当受骗了。可是,他们却想不到,这就是新型传销。近年来央视曝光146家新型传销平台名单,大部分都是打着消费全返的旗号行骗的,各位一定要小心。

    传销被严厉打击
    传销被严厉打击

    央视的焦点访谈曾经曝光了一起消费返利骗局,平台叫做人人公益,1个月内疯狂吸金10个亿,竟然有五千多户商家和五万名消费者被骗,目前平台已被警方控制。此外,有统计称,这些年央视曝光146家新型传销平台名单,每一个传销平台都诈骗了不少人。

    看到消费能够返现,不少消费者都会心动。如果说全返的话,那更是吸引了不少人。只可惜,天底下没有这么好的事情。明明知道没有白吃的午餐,有人却陷入了骗局之中,这就是贪心惹的祸。当然,传销平台的负责人与工作人员才是最可恶的人。

    北京市西城区法院法官王飞告诉《经济日报》记者,此类骗局是以新增资金的进入维持投资回报。经过初期的粗放式发展后,一旦达到人员、资金的临界点,“雪球”不能再滚得更大了,资金链就会断裂。这时,往往在骗局“资金链”顶端的人就卷钱跑路了。

    这些人卷钱跑路了,会受到怎样的处罚呢?未经法律程序批准向社会公众募集资金,将有可能构成诈骗罪,也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犯罪,发展下线将有可能构成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不论是哪种形式,都涉嫌违反国家法律。因此,对于心存侥幸以此发家致富的人来说,等待他们的是法律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