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受环保因素影响 分散染料价格突发上涨

    受环保因素影响,分散黑ECT300%近日紧急上调至42元/KG,调涨2000元/吨,幅度为5%,其他常规品种染料也跟随上涨。据媒体报道,按照《广东省推进汕头、揭阳练江水污染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从2019年1月1日起园区外印染企业应全部依法停产退出。数据显示,汕头全市练江流域183家印染企业,已全部落实停产,其中潮阳区51家,潮南区132家。

    分散染料行业有效产能
    分散染料行业有效产能

    另外,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网站披露,对灌南县化工园区延长6个月的挂牌督办和区域限批,对灌云和响水两县的化工园区延长6个月的区域限批。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区域限批、挂牌督办是生态环境部门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突出环境问题不解决,决不鸣金收兵。

    业内认为,多家工厂长期停车导致分散染料行业有效产能下滑明显,进而导致行业产量整体下降。相关公司方面,浙江龙盛、闰土股份等为染料行业龙头。另外,安诺其染料产能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