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办不下来但已交首付 算不算违约能退房吗?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都要按揭,而且过程不会一帆风顺。比如,有些人就会面临这样的一种情况:房贷办不下来但已交首付!这个时候要怎么办?能退首付吗?

    通常来说,房贷办不下来的概率很低。如果出现房贷办不了的情况,则要看具体是什么原因。究竟是购房者自身的原因,还是开发商的原因,又或者是政策等原因。

    房贷办不下来但已交首付
    房贷

    不同原因造成的房贷办不下来后果不一样:1、购房者问题:如果是购房者提供给银行的资料信息不真实或是信用记录不好,造成银行不批贷款,那就算购房者违约。赔付等问题购房合同应该会约定。2、开发商问题:如不具备房屋销售条件,这时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退还首付或定金,甚至是利息损失。3、政策变化原因:建议购房者与开发商协商解决。

    了解房贷办不下来的具体原因后,购房者可以想方设法进行补救一下,比如增加首付比例,换家银行,找担保公司等。总之就是尽最大可能将自身损失降到最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