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急挫逾60点 跌破6.88关口

    1月3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跳空下跌逾200点,失守6.86、6.87两道关口;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短线急挫逾60点,跌破6.88关口。截至9点3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分别报6.8730、6.8863。同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149个基点,报6.8631。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下调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2019年央行可能进一步推动人民币汇率波动率的提升,并带来以下五个方面的积极影响:1、汇率弹性提升有助于分化单边的汇率贬值预期。2、汇率的灵活调整有助于缓解国际资本外流的压力。

    3、人民币汇率的灵活调整有助于反向溢出效应的发挥。4、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提升有助于加强国际间货币政策协调。5、人民币汇率弹性提升有助于改善中国货币政策的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