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app发现木马 税务总局回应表示为误传

    近段时间,个人所得税APP发现木马的消息,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据传言,个税app一天内竟检测出62例伪装木马的样本,对用户带来了极大负面影响,对此,税务总局也在回应中表示,“个人所得税”APP存在62例木马”为误传。

    个税app存在62例木马为误传
    个税app存在62例木马为误传

    近日,360烽火实验室研究团队发现,“个人所得税App”被恶意广告木马盯上了,一天的时间竟然检测到了62例伪装木马的样本,这些木马一旦感染上了,会恶意扣分、窃取隐私甚至会恶意捆绑广告。2019年1月1日开始,新个人所得税发全面实施,纳税人在5000元的基本费用减除和“三险一金”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大家可以通过税务总局开发的“个人所得税”手机App软件,填报相关信息。

    税务总局表示,自官方“个人所得税”APP上线以来,未发现存在木马病毒问题。税务总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个人所得税”APP安全,将继续采取各种手段加强安全监测和保护。

    税务总局在此提醒各位纳税人,请通过国家税务总局和各省税务局官网,以及主要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税务总局发布的“个人所得税”APP。请警惕来历不明的二维码链接,如发现可疑程序,请及时向税务机关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快速处理。

    虽然近段时间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APP存在62例木马传闻,最终被税务总局查明是误传,但是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的是,下载APP时,最好是通过正规的渠道下载,以免感染木马或者是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