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服务员要985毕业 应届毕业生找工作越来越难?

    现在找个工作其实还是比较容易的,如果985或者211毕业的话随便一家公司都会抢着要,但是根据最新报道称一家火锅店招服务员要985毕业,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具体是什么情况一起来看一下!

    985毕业生找工作
    985毕业生找工作

    12月29日,河南一家名为“985火锅学院”的火锅店发布的招聘启事,经网友发布到抖音后火了。映象网据此采写的稿件迅速被上百家媒体转载后,一时间冲上了热搜榜,成为热搜话题。

    在网友回复中,很多人对此表示质疑,认为这是一种炒作。网友澜小文写道:“这种挑战人才市场匹配原则的行为真是哗众取宠,有炒作火锅店的嫌疑。”今日头条网友“冷香1607”,则认为该招聘侮辱知识和人才,“一个家庭倾其所有,培养一个985,还有一个孩子奋力拼搏十几载,去做个服务员?还年薪20万,别来侮辱知识了……不要诋毁知识人才。”

    一些网友甚至就此展开了交锋。有网友表示,“985大学毕业的学生绝对不能去这个火锅店上班,这是在侮辱985大学的学生”。“展鹏6688”则反问道,“在火锅店上班就低人一等?”面对追问,“展鹏6688”最后表示,“我家孩子北京理工毕业,现在在餐厅上班,没有觉得低人一等”。

    如果说现在找服务员都要985以上的话,那么很多人连服务员都当不起了,应届毕业生找工作只会越来越难,但是这种情况是极少数出现的,毕竟没有哪一个985的学生会愿意去当一个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