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上线 助力自贸区外向型经济发展

    1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以下简称FT账户)体系正式上线运行,海南国贸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海南省FT账户首单进、出口贸易项下的结算业务,实现了FT账户下汇入和汇出双向资金划转。

    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政策
    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政策

    据悉,本次海南FT账户下的首单进、出口结算是基于原产于美国的毛绒纸浆进口业务以及原产于中国的服装出口业务,此两笔业务的进口商和出口商,均为注册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区内企业海南国贸。

    海南国贸是海南省重点招商项目,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与世界500强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定位为海南省发展对外贸易的省级平台公司。去年11月,海南控股与厦门国贸举行座谈,从接触谈判到签约仅用了20天时间。

    伴随着海南FT账户下首单进、出口结算业务的落地,海南国贸已成为省内首家尝试FT账户结算政策创新并覆盖进、出口双向交易的国有企业,充分体现了海南控股和厦门国贸的国企担当。

    根据初步业务规划,海南国贸计划2019年起,充分利用两大股东的优势,整合资源,通过国贸股份成熟业务的复制,积极利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政策,尝试在外向型贸易上做更多的突破,今年计划进出口额目标突破10亿美元,助推海南FT账户快速推广和应用,助力海南自贸区外向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