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川南成全国最大页岩气生产基地 产量达30亿立方米

    来自中国石油的消息,目前,川南已成为我国最大的页岩气生产基地,约占全国天然气日产量的4.2%。川南是中国石油页岩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场。2018年12月24日,中国石油川南页岩气日产量达2011万立方米,突破2000万立方米,同比增加119.3%,再创历史新高。

    全国天然气日产量
    全国天然气日产量

    2018年,中国石油在全国范围内调动资源,从新疆、东北甚至国外将钻机调往川南。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共在川南地区启用142台钻机,较2017年增长3倍;建成长宁、威远等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中国石油在川南页岩气勘探开发过程中,把提高单井产量作为首要目标,实现3500米以浅资源的规模有效开发,开创了国内页岩气勘探开发多项先河。

    2017年,川南页岩气产量达30亿立方米,预计2018年川南页岩气产量将超过41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