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携程买机票遭诈骗 起诉获赔5万仍亏7万

    去年8月,申女士通过携程买机票遭诈骗近12万元。其后,她将携程和支付宝告上法庭。近日,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携程赔偿申女士5万元,并向其道歉。但支付宝不用担责。

    2017年8月9日凌晨,申女士通过携程手机APP软件帮同事下单预订了8月10日北京飞嘉峪关经西安转机的机票。当天,她收到航班取消的诈骗短信。在按对方提示操作退款的过程中,申女士被骗子共计骗走了近12万元。

    携程买机票遭诈骗
    携程

    事后,申女士将携程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一并诉至法院,要求两公司连带赔偿经济损失并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前天,朝阳法院认定携程在信息安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未尽到个人信息的保管及防止泄露义务,赔偿申女士经济损失5万元并向其赔礼道歉;认定支付宝不存在漏洞,且尽到告知义务,不用担责。

    截止发稿前,携程方面尚未对此事进行回应。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申女士一审胜诉,但因诈骗一事损失近7万元。这也告诫我们:遇到类似情况先要确认信息的真伪,再做进一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