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再被起诉 多款iPhone被指涉及侵权

    近几个月时间里,因专利侵权案和高通闹得难分难解时,苹果再次被起诉。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美国Fintiv公司正式对苹果起诉,该消息也再次引起众多媒体的热议,这次起诉的原因是什么呢?

    苹果再次被起诉侵权
    苹果再次被起诉侵权

    Fintiv公司在回应中表示,苹果的移动支付功能侵犯了其一项专利,主要是存储在手机产品的虚拟卡片管理,根据Fintiv公司方面的消息,包括最新发布的iPhone手机等多款苹果产品都涉及到了此次的侵权,目前该案还没有最终的定论,还在进一步的审查中,苹果方面也没有对此作出任何回应。

    进入2018年,对于苹果公司来说,毫无疑问是流年不利的一年。苹果产品自乔布斯时代以来,给消费者的印象一直都是软件和系统创新力度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最厉害的,同时其独创的苹果系统,也因流畅性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

    然而,2018年至今,苹果公司却屡屡因为专利侵权的问题被告上法庭,先是有7月份的语音识别功能被指侵权,再就是近几个月时间里和高通闹翻后,多次被高通因专利侵权告上法庭。前段时间,福州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判决苹果公司触摸屏上调整照片大小等涉嫌侵犯高通专利,包括iPhoneX在内多款机型被禁售。

    多款苹果手机被禁售
    多款苹果手机被禁售

    多款机型在中国市场被禁售,对于近年来在中国市场份额逐渐增大的苹果方面来说,无疑是打击巨大的,未来的营收或将受到一定程度的重创。但同时,对于以华为为首的国产品牌机来说,或许是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