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千亿矿权案件 赵发琦个人简历与刘娟资料介绍

    日前,知名“爆料家”崔永元在微博上曝光陕西千亿矿权案件卷宗失踪内幕,让陕西千亿矿权案件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此次案件中,有两个比较引人瞩目的名字,一个是“赵发琦”,另一个则是“刘娟”,大家都好奇他们到底是谁,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下。

    千亿矿权案再次引爆网络
    千亿矿权案再次引爆网络

    赵发琦是陕西千亿矿权案件当事人,他还是凯奇莱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代表人,“千亿矿主”赵发琦曾经公开实名举报陕西省主要领导干预该案,并指责此前有司枉法裁判。

    刘娟是谁?

    现年58岁的刘娟,形象极好,17岁进入文工团,19岁进入陕西省农业机械化领导小组办公室。22岁时进入陕西电视大学中文系学习三年,后就读于深圳经贸大学涉外经济法律系。

    1990年毕业后,她在省政府工作了两年,任打字员。1993年,刘娟远赴香港成立香港益业有限公司,第二年即以港商身份回到西安,开始了大手笔的投资。

    短短一年时间即拥有不菲身价,无人能说清楚她的资金来源与资产规模。可见一斑的是,西安泰丰城市信用社于1997年3月19日出具的资信证明显示,香港益业在该行的账面存款达2180万元。刘娟和香港益业的强势“插入”,让一切变得复杂起来。

    由于崔永元的爆料,如今赵发琦和刘娟再次成为网络焦点人物,尤其是后者,非常让外界好奇。此外,赵发琦也发文感谢崔永元,称感激对方的帮助。此事件已经引起巨大轰动,当初案件卷宗为何会突然失踪,估计很快就会水落石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