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权健涉嫌夸大宣传 权健是传销吗国家认可吗

    最近,权健公司引起社会群众关注,丁香医生一则文章将权健公司推上风口浪尖上,三年前权健治死一名患癌女童,服用权健产品而死亡。权健公司到处宣传自己的产品能治各种疑难杂症,权健涉嫌夸大宣传目前已经被调查了。

    权健公司最厉害之处就是产品治百病,某些人深信不疑,你会相信吗?无疑就是在忽悠人,如果权健的产品如此厉害能治疑难杂症,还要医院来干嘛,很显然权健公司产品并没有这么的功效,如今权健涉嫌夸大宣传被立案调查了。

    权健产品涉嫌夸大宣传
    权健产品涉嫌夸大宣传

    3年前的一条人命,让权健集团卷入涉嫌虚假宣传的风波。27日下午,联合调查组进入了天津武清区的权健总部、权健肿瘤医院药房,并逐步对权健旗下其他机构展开调查。

    权健公司被调查

    12月28日,天津市副市长、“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组长康义给出了第一步回应:经过初步核查,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其他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销售权健产品的商家,究竟如何进行宣传,本报采访了一位曾经的权健商家,讲述她与权健的“一年之交”。

    综合新华社、央视报道随着联合调查组进入天津权健总部,近日引发社会关注的“权健事件”调查结果开始向社会公布。12月28日,天津市副市长、“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组长康义告诉记者,经过初步核查,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其他问题正在进一步核查中。目前,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其涉嫌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康义说:“最近,天津权健公司涉嫌夸大宣传、传销等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对此,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作为联合调查组组长,深感责任重大。过去的24小时,调查组分为若干小组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专项调查取证。目前经过初步核查,天津权健公司部分产品涉嫌存在夸大宣传问题。针对其他问题,调查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调查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权健事件”联合调查组27日下午进驻权健公司,分成若干小组,分别针对舆情关注的“周洋就诊”、是否涉嫌夸大宣传、是否涉嫌非法传销、医疗资质、保健食品安全等开展工作。调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对此高度关注,要求尽快查清事实,回应社会关切。

    “按要求,我们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分类区别处置,合法的依法保护,违法的坚决打击,违规的取缔整治。”该负责人表示,对涉及到专业领域的,调查组已邀请相关权威专家进组协助核查,此外也一直在与国家相关部委和兄弟省市积极对接,对专业技术认定等层次高、专业性强的重要工作,寻求指导帮助。“一经查实违法违规行为,将坚决打击,严格处罚,毫不手软;对于合法经营部分,我们也会进一步予以规范,加强监督和监管。”

    此外,记者28日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中医药局27日要求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针对发布中医医疗广告、培训、保健服务及产品等开展全面排查和梳理,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从严从速处理,并表示绝不允许借中医药之名行违法违规之实,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