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承包地三权是什么 农村承包土地最新政策公布

    不紧贴时事政治,对于国家政策一无所知,这是悲哀的。比如在土地政策方面,这是与我们的利益息息相关。可是,很多人不知道农村承包土地最新政策,更不知道农村承包地三权是什么?你了解这些知识吗?就看一下最新消息吧!

    农村土地
    农村土地

    据全国人大网消息,12月2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巡视员钟雪泉在发布会上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举行了闭幕会。会议应到174人,出席171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以170票赞成、1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的决定。

    这次修改农村土地承包法,主要就是为了将农村土地实行“三权分置”的制度法制化,以更有效地保障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承包农户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更有利于促进现代农业发展。那么,所谓的农村承包地三权是什么呢?

    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就是所有土地的所有权归集体,农民拥有土地的承包权,可以自主经营种植不违反国家政策的作物。后来,随着进城务工的农民把承包土地出租、转让给其他人。受让人不拥有承包权,而是一种经营权。

    在2019年之前,官方公布农村承包土地最新政策,终于确定了土地权限制度。无疑,确立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是具有积极的意义。那么,有哪些积极影响呢?权限明确,维护各方面的权益,促进农村发展以及社会稳定,有利于提高农民生产积极性。